台中岩手燒烤-1_Fotor.jpg

間「岩手」坐落在大英街,離公益路只有一小段距離

是2015年新開的店,這次到訪它還才滿7個月呢

從遠處看,就可以感受到一股很新的日系裝潢style              

台中岩手燒烤01.jpg台中岩手燒烤02.jpg       從外觀看起來店雖然不大,但沒想到推門進去還有門廳空間

不會讓身為客人的我,會有「感覺打擾到別人吃飯」的尷尬

我覺得這對正在用餐的客人及剛到訪客人,都算是貼心的設計呢 台中岩手燒烤_.jpg  台中岩手燒烤04.jpg

大大的岩手兩個字,很有霸氣喔!

台中岩手燒烤19.jpg  台中岩手燒烤20.jpg

一樓是吧台位,但印象中吧台位空間都很小所以我們要求坐桌子

事後離開時才發現,岩手的吧台位桌面有比一般店面大

高腳椅也有腳可以踩的地方

加上酒瓶擺設、燈光營造、暗紅色系的狂熱

有一種Lounge Bar的質感下次來我反而會想坐這^^

台中岩手燒烤15

 二樓空間一樣是暗紅色,裝潢相對一樓樸素許多

大約有8張桌子,位置不多 

台中岩手燒烤06.jpg   台中岩手燒烤21.jpg

在拍照同時,店員很熱情跟我介紹二樓設計

主要是牆面上畫作,是請日本藝術家來台直接畫的唷~

雖然看不懂日文,但看圖就知道

台中岩手燒烤13.jpg

牛肉部位,今天你想吃哪呢?

台中岩手燒烤18.jpg

吃燒烤配啤酒!乾杯!

 

目前2樓看似還有一點空,之後會陸續新增塗鴉

但這些我都不管,今天的重點是燒肉燒肉~

讓我們快點看菜單吧!!

台中岩手燒烤4.jpg

台中岩手燒烤5.jpg

餐單設計的樸素大方不失質感,要翻開前本來有點小擔心

但細看價格,除了限定料理及部分海鮮比較貴

其他的肉類跟乾杯燒肉差不多,落在120~250元

蔬菜60~100元,比吃火鍋配料還便宜

台中岩手燒烤7.jpg

台中岩手燒烤6

老實說這次是抱著隨意吃吃的態度

但沒想到菜單上出現”極上牛舌”&”伊比利豬上蓋”從沒看過的選項

店員說極上牛舌比厚切牛舌檔次更高

伊比利豬上蓋則是上下微煎至8分熟,有「豬肉界的勞斯萊斯」之稱

哇哇嗚!!本來就愛吃牛舌的我,厚切一直是我以為最好的部位

沒想到還有更厲害的”極上”,說什麼都要試試!!

 

豬肉能吃8分熟?!勞斯萊斯?!

聽起來就很厲害!那就也來一份吧!!

 

今日最終口袋菜單:極上牛舌+依比利豬上蓋+花枝+橫膈膜+大腸頭+山藥明太子+香菇+溫清酒

 

     極上牛舌  令人戀戀不忘的極致口感      

極上牛舌,680元

台中岩手燒烤-極上牛舌01.jpg

切的方整厚實的大肉塊,看起來就很誘人

鹿比當下眼睛都sparking sparking

結果照片都照成朦朧美拉XD

(牛舌你在害什麼勁阿)

台中岩手燒烤-極上牛舌02.jpg

讓我更驚喜的是還有專人幫忙烤,也太棒了吧!

而且每烤完一種食材,就會換網子

讓食材味道不打架,美味更出色阿~~

還記得曾在台北吃甕也,當時也有相同的服務,只是價格上就…

沒想到台中也有這樣的燒肉店

這樣鹿比只要顧著聊天、拍照、持續加點,不用辛苦服務小王子哩^^

台中岩手燒烤9.jpg

PS.若遇星期六客人太多,則視現場人手而定

   

喔喔喔~不知道是肉質太好,還是店員太會烤,這極上牛舌烤出來也太美了吧!

古銅色的外肌,中間帶有少女臉頰般的嫩紅

一口咬下,很嫩又很彈,有點像在吃腰子

比一般牛舌更有香氣,比厚切牛舌更帶口感

整個就是好吃到灑花阿~

台中岩手燒烤-極上牛舌6.jpg

台中岩手燒烤-極上牛舌5

 

 

    夢幻食材「依比利豬」 五星飯店爭相入菜單      

再來就是紅透半邊天的「伊比利豬上蓋」

事後回家google,更驚覺它的人氣響叮噹

西班牙伊比利豬除有「勞斯萊斯級豬肉」美譽,並被形容為「神戶級豬肉」

與松露、鵝肝與魚子醬並列為歐洲「夢幻傳奇食材」之林

目前全台高檔餐廳紛搶推伊比利豬菜餚

像是台北維多利亞酒店、三二行館、喜來登、台中鹽之華、高雄Thomas Chien皆已納入菜單

看到這些高級餐廳都搶著用,才知道今天吃的有點奢侈

 

伊比利豬上蓋,580元

台中岩手燒烤-伊比利豬4- 拷貝.jpg

台中岩手燒烤-伊比利豬3- 拷貝.jpg

粉嫩的色澤加上油脂如雪花般分佈,以豬肉界來說,真的稱得上非常嫩!

雖然我平常不太吃豬,但也分得出這肉質好壞

8分熟的嫩度,不柴不澀很好咬

跟松阪豬肉比起來,松阪豬肉比較有嚼勁

伊比利豬上蓋則是軟嫩

各有千秋 

台中岩手燒烤-伊比利豬5 拷貝.jpg

台中岩手燒烤-伊比利豬4.jpg

 

 

       Q嫩鮮甜生花枝    生吃火烤兩相宜    

 

這花枝是媲美生魚片等級~可以直接生吃

看看它是如此光、透、白,就知道新鮮度no problem

花枝,220元

台中岩手燒烤-花枝3.jpg

鹿比個人覺得生吃超好吃的,不僅咬起來滑嫩咕溜

椒鹽調味的方式,整個帶出海鮮的甘甜

我超想整盤生吃阿~~

台中岩手燒烤-花枝_.jpg

台中岩手燒烤-花枝.jpg

烤熟的花枝表現也超乎水準

超級、超級、超級嫩

別怪我沒有形容詞,就因為真的事是很嫩阿!!

沒有咬不爛or咬不斷or卡牙縫的現象發生

是我目前吃燒烤花枝,吃到最棒的

 如果,伊比利上蓋是豬肉界的勞斯萊斯

那,岩手烤花枝就是生魚片中的黑鮪魚肚

入口即化

大推

 

 橫膈膜,260元

台中岩手燒烤-橫膈膜 拷貝.jpg

岩手-橫膈膜.jpg

肉質細小帶著些許油脂,有著一種說不出的牛肉香氣

口感上算是有咬勁醬汁也十足入味

三兩下就被我們吞下肚了

岩手-橫膈膜2

 

        會噴水的鮮香菇    香香嫩嫩好Juicy       

 

香菇,100元

台中岩手燒烤-香菇.jpg

鹿比個人是香菇控,烤肉、火鍋都不能沒有它

新鮮的香菇烤起來特別juicy

咬下去會有水噴出來岩手的香菇就是這一位

又嫩又水又香,喜歡

 

山藥明太子,120元

台中岩手燒烤-山藥明太子5.jpg

選用日本山藥,比台灣山藥更細嫩

山藥切的有一定厚度,外皮烤到微焦後,吃起來香氣十足台中岩手燒烤-山藥明太子_.jpg

明太子本身有鹹味,配上山藥甜味

混搭出的味道也挺美妙的~小王子很喜歡

但我個人吃多覺得有點腥,怕腥味的人建議單點山藥 台中岩手燒烤-山藥明太子.jpg   

 

 大腸頭,150元

台中岩手燒烤-大腸頭2

腸內清的很乾淨,肥度適中

加上這次幫忙服務的店員真的很會烤

外層烤得微焦,同時保持大腸頭Q度

那種香氣我實在不會形容,但就是『感覺對了』~~

不多說,烤肉就是要吃大腸頭阿!

台中岩手燒烤-大腸頭5

 

溫清酒

台中岩手燒烤-清酒.jpg

每次吃日式一定要來一杯,何況是吃燒烤哩

點一瓶溫清酒,甜甜的酒香配燒肉

 再倒一杯敬本日金主-小王子

希望下次我還會再帶我來

 

 

 

        無料飯後甜點   酸甜滋味一級棒      

  

柳橙雪酪,free台中岩手燒烤-香橙雪酪3

這是店家飯後招待的點心

會隨季節變化水果,還蠻有心的~

外層是真的柳丁皮,店員說可以吃,但好酸呀! 咬一口就放棄台中岩手燒烤-香橙雪酪2

上桌時雪酪表面看起來很硬

但實際挖起來,手感像挖明治的冰,很滑順

冰淇淋吃起來酸酸甜甜,非常好吃

我個人覺得上菜單拿去賣也會有生意

  


 

 總結

 鹿比覺得岩手價格合理、肉海鮮品質高

味道好就算了,還有人幫忙烤

最棒的是 吃完身上幾乎沒有燒烤味

這對女孩子而言實在是大大大大大加分

洗手間也很乾淨,坐墊是有自動塑膠套可替換的那種

會是讓我必定回訪的燒烤店

硬要挑缺點的話,就是2樓裝潢要再UPUP囉!

不然,其他方面我幾乎是給滿分~~

大推薦

 

美味指南針

 用餐環境:★★★☆☆(日式風情)

美味程度:★★★★★(必定回訪)

服務品質:★★★★☆(專人服務)

消費價格:★★★☆☆(高貴不貴)

 

   岩手日式炭火燒肉  

點我去粉絲團)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英街436

           電話: 04-2321-5757

營業時間: 17:00PM~01:00AM

最後出餐和收客:12:00PM

刷卡:


檢視較大的地圖 

 

噢!謝謝親花時間讀完我的文章,如果喜歡

希望能在下方獲的一個or

親的鼓勵是我努力、努力、再努力分享的原動力喲


 

arrow
arrow

    鹿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