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飯川食堂-首_Fotor

在短短兩個月內,我就來開飯報到2

這一篇能生出來老實說有點感動

因為第一次拍的照片太差,無奈放棄分享,但食物明明就很好吃阿~~

一直想說什麼時候有機會再來寫,好在家中老爹生日

哈哈!想都不用想,全家馬上就去「開飯」吧

IMG_1742_Fotor_Collage

(本篇分享文照片色偏大,以及有不同時間前往的照片,還請多多包涵啊~)

 

開飯目前在台北市共有5家分店

京站、忠孝、阪急、永和、南港

除了永和店對捷運族而言比較不方便

其他交通都算便利,其中京站店的點真的超好

像我朋友工作分佈在紅線、綠線、藍線、黃線

下班後集合在交會點,對大家往返都最完美的啦!

 

開飯川食堂京站店位在B3F,超市旁邊轉角

店門外掛有可愛笑臉,蠻討喜的

開飯川食堂4

生意不錯,店內高朋滿座

開飯川食堂

就連菜單、筷架都小有巧思

把四川經典的熊貓。辣。小當家等元素融入進去

看了噗一聲笑出來

開飯川食堂-菜單

套餐MENU有分2人開飯set、3人開飯set

4人、5人….到10人都有優惠組合

2-9人價格皆是480元/人(+10%服務費)

開飯川食堂-菜單8

開飯川食堂-菜單4

單點MENU的文字好討喜  (點我看完整菜單)

看是要吃豬阿、雞啊、牛阿,來點喝的通通有

開飯川食堂-菜單5_Fotor_Collage

上次來是4人用餐,當時每個朋友都覺得套餐組合很棒

所以這次也選擇4人套餐

▼家人超認真在討論菜色我立馬說:不用看了!哪道好吃我都知道~

開飯川食堂-菜單3

今日最終口袋名單:麻醬油麥菜+夫妻肺片+虎椒逗牛+豆酥鱈魚+好色金絲瓜+老皮嫩肉+蛤蠣冬瓜湯+飲料

 


 

前菜,麻醬油麥菜

開飯川食堂-麻醬油麥菜

麻醬味道跟Costco賣的很像,搭配零調味的油麥菜

整體而言就是一道健康菜

 

冷盤─夫妻肺片

開飯川食堂_夫妻肺片

這盤由牛筋、牛肚、牛肉組合

經由滷煮後切成大薄片,佐以醬油、紅油、辣椒、花椒

聞起來超香、吃起來鹹香鹹香

舌尖上帶點微微的麻,好味道一下子就被全家人嗑光

雖然川菜以香辣聞名,但我覺得這道菜並不辣

即使我不太敢吃辣,都覺得辣味可以在重一點 

 

在這邊特別要講會讓我願意再次光顧開飯川食堂的理由

因為套餐組合中的冷盤類別,只有夫妻肺片跟牛角椒鑲肉兩種選項

當時我跟朋友討論菜單時,朋友說最近吃太多牛,不想吃牛

我則是不敢吃椒,正當煩惱如何是好時

服務生自己主動幫忙問廚房師傅能不能換菜

我們完全沒有要求喔!!!是服務生主動ㄟ

這小小的舉動整個把我這隻食妖收伏哩

 

第一次用餐的冷盤料理

開飯川食堂-豬肉薄片

最後換來豬肉薄片(不知名),搭配小黃光與特殊醬汁

吃起來整個清爽,跟鳥窩窩的薄皮晾衣一樣好吃

 

        海鮮、青菜、肉類皆下飯     小心一吃上了癮         

 

肉類─虎椒逗牛

開飯川食堂-虎椒逗牛3

牛肉嫩而不老

我不吃椒,但聽老爹說虎椒聽說完全不辣

口味吃起來像熱炒上會出現的味道

很適合配飯 

 

海鮮─豆酥鱈魚

開飯川食堂-豆酥鱈魚

鱈魚上鋪著滿滿豆酥,把魚身全部藏起

細撥開來會發現,哇嗚!好肥厚的魚肉喔~

開飯川食堂_豆酥鱈魚

以鱈魚市場價格衡量,開飯的鱈魚連我家聖母也說夠份量

單吃魚肉清甜,搭配鹹香的豆酥更下飯

套餐出現鱈魚感覺就划算許多

 

青菜─好色金絲瓜

開飯川食堂-好色金絲瓜3

這一盤鹿比可是大推喔

絲瓜加上鹹蛋黃,組合出豐富有層次的滋味

咬起來皮脆、肉軟、蛋味香,好似在香港吃的黃金流沙系列佳餚

有來用餐的朋友千萬要試試看喔!

 

青菜─乾煸四季豆

 第一次用餐的青菜

開飯川食堂-四季豆

個人覺得咬起來乾乾澀澀,有點老掉了

可能是吃不習慣吧,同桌的朋友也夾得不勤快

青菜類鹿比還是傾向點好色金絲瓜

 

餐中飲料果醋

開飯川食堂-果醋

用餐中會送上一壺果醋,無限量供應

酸酸甜甜的不僅開胃,還能清除嘴巴味道

讓味覺更敏銳,更能仔細品嘗每道菜各中奧妙

我家聖母喝得很開心

 

這裡提醒一下,第二次去用餐服務生完全忘了上果醋

可能是因為坐角落,店內人員各個又都很忙

竟然都沒有上果醋(雖然我吃過但也忘了)

直到菜幾乎都吃完,家人無意瞄到明細好奇問了一下

服務生才想到急忙補上來,最後全家人就當飲料在喝了XD

所以,用餐時注意餐點明細是很重要的~

 

白飯,無限量供應

開飯川食堂-飯

精選台梗九號米

每一粒米煮得軟硬度適中,香Q不黏牙

鹿比可是吃了3碗呢

 

蛋豆腐─老皮嫩肉

開飯川食堂-老皮嫩肉2_Fotor

將豆腐外皮炸成金黃琥珀色,還帶有一點點鹹味

咬下去裡面是超嫩的芙蓉豆腐

單吃或沾醬都各有美味

一吃上癮阿~

 

蛋豆腐─催淚蛋

 第一次用餐的蛋豆腐料理

開飯川食堂-催淚蛋

蛋與糯米椒快速爆炒,香而不辣

蛋塊大而軟嫩,看起來簡單

吃起來驚喜連連

 

湯類─蛤蠣冬瓜湯

開飯川食堂-蛤蠣冬瓜湯

冬瓜削的薄而透明,入口即化

蛤蠣肉肥大而飽滿,火侯掌握恰恰好

數量不小氣,4人吃每人碗上都能裝滿滿蛤蠣

是很實在又好喝的選擇

 

飲料

開飯川食堂-奶茶

開飯川食堂-飲料_Fotor

古早味鮮奶茶不會太甜,喝起來有懷舊風

翡翠冬瓜露則帶有檸檬微酸以及冬瓜香甜

喝起來挺爽口,半糖少冰是我心中黃金比利

而熱茶類都可以回沖

喝起來不苦澀,也都很不賴

 


 

總結 

店內服務生的態度都很好、服務很貼心

菜色無論口味、品質都很有水準

價格上跟KIKI、1010比起來又相對親切

還有2~10人的套餐組合,即使人少也能吃中式辦桌料理

而且道道精彩、鮮香美味

怕吃辣的我也覺得可以接受

很適合朋友、家人或是公司聚餐

當麼好料,當然要推薦給各位鄉親父老啦

  

美味指標

用餐環境:★★★☆☆(舒適無壓)

美味程度:★★★★☆(道道精彩)

服務品質:★★★☆(貼心服務)

消費價格:★★★☆☆(合理質高)

 


 

  開飯川食堂-京站店       (點我去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B3 (京站Q square)

電話:02-2556-5788

營業時間:午餐11:30-15:00

                晚餐17:30-21:30

包廂

刷卡

服務費10%

停車消費滿500元憑發票可折抵京站地下停車場半小時停車費

          消費滿1000元憑發票可抵1小時,一台車最多可折抵4小時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開飯川食堂-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8號7F

電話:02-8771-6238

 

開飯川食堂-板急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7F(統一阪急百貨)

電話:02-2758-5358

 

開飯川食堂-永和店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238號B2(比漾廣場)

電話:02-8231-5388

 

開飯川食堂-南港中信店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6-1號C棟3樓(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電話:02-2786-5778

 

噢!謝謝你/妳花時間讀完我的文章,如果喜歡

希望能在下方獲的一個or

親的鼓勵將是我保持撰文分享的最大原動力喲

 

  我要來送東西囉!

上次用餐巧遇店家迎新店活動

現在我手上有3張優惠券

2張是平日一~五,可跨店使用,期限到2015/11/04,滿500元折100元

1張是平日一~五,限定敦化店(新開幕),期限自2015/10/20~2015/11/04,優惠85折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下方留言給我

因為只有3張,所以就1人1張,希望多分享給大家囉

我就會速速寄到您府上唷

 

 

 

arrow
arrow

    鹿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