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我忙碌一百倍的朋友難得揪我吃飯,什麼不約竟約一蘭拉麵?!

在日本已吃過比一蘭更美味的拉麵後,老實說對一蘭來台灣這件事就興致缺缺

不過朋友對一蘭的印象倒是好的,所以這次就來給台灣一蘭機會吧~

台灣一蘭拉麵-01.JPG

台灣一蘭拉麵-03.JPG

本次行程相約11點吃飯,吃完看金牌特務2,預計1130入座

沒料到剛開幕第一個月平日11點還要排隊個30分鐘左右的一蘭

現在來已經不用排隊了,到了就能直接推門入場

熱潮退得比想像快呢

台灣一蘭拉麵-02.JPG  

做為區一共分成六區

一區8~10個位置,共60個座位

台灣一蘭拉麵-24.JPG

台灣一蘭拉麵-23.JPG

座位都是一格格區分,是面壁吃麵的最佳寫照

一個人來吃也能自由自在

照片中原本有簾幕隔出左、右半部

散發出日本拉麵店小小空間的可愛感

而等到人多時就會收起來變成一個大食堂

台灣一蘭拉麵-22.JPG      

座位左右下方都有掛鉤,可掛置包包

台灣一蘭拉麵-10.JPG

尚未點餐時前方竹簾是半開的,服務人員隨時注意客人點餐狀況

座位右上方則有服務鈴,有任何需按一下要就會有人過來服務

左上方則是自助加水機,讓水牛喝水不求人^^

台灣一蘭拉麵-06.JPG

台灣一蘭拉麵-11.jpg

從洞口往裡面看

就可清楚知道服務人員是如何服務別人服務你

台灣一蘭拉麵-14.JPG

台北一蘭比日本好的點就是這台加水機拉~

終於可以不用喝冰水配拉麵,這對老人牙的我A害捏!

台灣一蘭拉麵-12.jpg

看一下菜單,選擇其實很簡單

依照個人喜好選麵的軟硬、口味濃淡、配料與否、辣度等等

台灣一蘭拉麵-04.jpg  

點餐後若有任何吃不過癮,隔板上有追加單都可以再填寫加點$$

台灣一蘭拉麵-09.JPG  

台灣一蘭拉麵-08.JPG

我選擇口味偏淡、1/2辣、麵硬

但還是覺得湯底喝多了蠻鹹,豚骨味不明顯 

剛入口舌尖會感受到一陣辣,但倏忽即逝,並不會讓人不舒服 

台灣一蘭拉麵-16.JPG  

麵硬度保有咬感,感覺還吃得到麵心但不是沒煮透的那種硬

台灣一蘭拉麵-18.JPG

叉燒肉厚薄恰當,瘦肉與油脂比例完美 X 2

吃起來柔軟細嫩,會想讓我一片接一片

台灣一蘭拉麵-19.jpg

台灣一蘭拉麵-20.jpg

吃完以後記得拿著桌上賬單出去結帳

通往結賬口的轉角有販賣一蘭泡麵

如果吃不過癮可以買一盒人氣之選回家

台灣一蘭拉麵-25.JPG

出口與入口採單一動向設計

結賬櫃檯緊挨著出口

買完單即可帥氣轉身離去,不帶走一片雲彩XD

台灣一蘭拉麵-26.JPG

對於一蘭拉麵,我覺得只有24小時全年無休這點吸引我

朋友也對湯頭蠻失望,說好の豚骨味哪去了?

 麵的硬度我個人挺喜歡,可惜分量吃不飽

 

吃完大概近12點,此時餐廳才開始坐滿

門外排隊人數大約6個上下,不用久排

但我猜等附近的夜店打烊這裡應該蠻熱鬧的XD

 

下次想試試也在信義區的統一時代B2『琉球新麵 通堂拉麵』

心得等吃完再來分享,希望好吃

 

台灣一蘭拉麵-27.JPG 

細分隔線  

一蘭拉麵台北本店

 

  絲  https://www.facebook.com/ichiran.tw/

      話│02-2758-3868

      址│台北信義區松仁路九十七號(市政府站/象山站/信義威秀廣場)

營業時間│24小時

公休時間│全年無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日式料理文章

台北

台北-西門町 】三味食堂 ♥ 西門熱門排隊名店 ♥ 外國人也來湊咖 

▍台北-民生社區 ▍燒物屋 ♥ 法國藍龍蝦、美國生蠔、prime等級牛排♥ 高CP深夜食堂  

▍新莊-輔大站 ▍「青」壽司和食 ♥ 木質系裝潢氣氛佳 ♥ 輔仁大學周邊美食 

 

台中

▍台中-西屯 ▍富士山55沾麵 ♥ 好吃的厚叉燒兩人吃好澎湃-2015新餐聽 

▍台中-南屯 ▍桀壽司♥高CP質平價握壽司♥不飛日本也能吃到馬糞海膽♥ 

▍台中-南屯 ▍蔦舍食工坊-巷弄裡的高CP值日式商業午餐 

 

 

 

arrow
arrow

    鹿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