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我的中日混血朋友終於從日本回來囉!

在以不吃泰式、不吃日式、懷念台灣菜色基礎下

這時後派出美食雷達A朋友,選出經典台菜老店、深受日本遊客好評的「雞家莊」 

 

 

雞家莊有兩間分店

一間是長春店,一間為六條通店

這次鹿比是在長春店,也就是本店用餐

但這邊先建議跟我一樣人生地不孰的朋友

又是一群妙齡女郎()、單身步行前往用晚餐的話,還是去六條通店吧!

為什麼呢?因為從捷運站走向長春店一路上

時不時可以看到類似大哥、小姐、酒店、亂闖的汽車之類的

來用餐的朋友到店第一句跟我說的話就是,這附近好可怕喔

雞家莊_Fotor

話說本人也很害怕,不太敢拿相機照像

怕不小心照到不該照的惹來麻煩

火速拍了在夜間霓虹閃閃外觀照後,立馬入餐廳

IMG_2762_Fotor

IMG_2765_Fotor

雖然是平日晚上但一樓已經坐滿,不好意思拍照囉

而在上2樓途中,還能聽到日語對談,這間果然蠻受日本人青睞

 

老店裝潢雖然不能跟年輕新店比較,但可以看出來環境是有被認真清潔

IMG_2779_Fotor

服務人員多半是大哥、大姊,手腳麻利又親切

認真替我們介紹菜色之餘,用餐途中還過來幫忙撈蛤蠣

或許是因為看到我們是一群小白兔吧XD

IMG_2777_Fotor

菜單這邊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份量算是挺足夠,我們一群6個女生吃1湯1菜1雞1炸盤1滷味

最後都有吃飽

雞家莊菜單 (4).jpg

雞家莊菜單 (2).jpg

雞家莊菜單 (3).jpg

今日最終口袋菜單:蛤蠣雞鍋+三味雞+紋魚杏菜+滷大腸+炸鮮蚵+雞飯

 

鹿比工商時間

就拍完菜單以後,我的相機突然說格式有問題

結果就不能拍照了,這真是太晴天霹靂阿

還好有新銳掌鏡人─恰恰神奇之手的出現,幫忙拍了這次整桌菜色

讓這篇的食物照看起來更誘人可口

感謝好友chacha

有妳真好,愛妳唷~~


 

三味雞 $520元

雞家莊經典菜色,當然是必點啦!

三味雞.jpg

這份是半隻雞份量

有烏骨雞、白斬雞、燻雞3種味道,個人最喜歡燻雞

肉軟嫩而不柴,咬起來香氣十足 

燻雞獨有的甜味嚐起來恰當好處,我晚餐幾乎是專攻牠

白斬雞皮上留有的雞凍(透明粉紅色那個),我也超級喜歡~

 

紋魚杏菜 $286元

這盤是由店員大姊推薦

原本我是不要點的,但....

菜.jpg

我&朋友:杏菜是什麼菜

店員:莧菜

我:喔!我不要!我不喜莧菜

店員:我們家這盤真的很好吃,很多不敢吃莧菜的客人,吃了以後都說好吃

我:....真的?

店員:跟妳保證

我:好!來一盤

(哈!就這樣,我被牽著鼻子走了)

 

不過話說,這盤真的好吃耶!

莧菜炒得很嫩,不會有恐怖的土味

試吃一口後,我整個開始放心夾菜

連吃到最後的菜尾,也是被我清空的唷!

  

滷大腸  $280元

滷大腸.jpg

腸內清洗得很乾淨,肥的部分雖然都不見了

但咬起來一樣有腸子該有的香氣

滷得十分入味,又不死鹹

Q彈之外多咀嚼幾下就能咬斷,很適合我這個老牙齒

(曾遇過腸子咬不斷,咬到生氣只好直接吞下肚的橡皮筋大腸

 

雞飯 $50元

DSC00853.jpg

這碗飯乍看下普通,細看可是會發現上面有一層油亮亮光澤感  

它可不是一般白飯,是由雞湯煮出來的飯阿~

 直接吃就能嘗到雞肉的清甜,那股渾然天成的香氣與米飯完全結合  

真得是意想不到的單純美味  

雖然有朋友跟我一樣覺得米飯偏硬了些,但整體還是一致好評!!!!

 

蛤蠣雞鍋 $880元

可以選擇要白斬雞還是烏骨雞

 記得家中長輩總是說烏骨雞比較營養,所以選擇烏骨雞感覺比較划算XD

DSC00844.jpg

 這一鍋要880元我覺得是貴了一些,但湯真得是無敵霹靂好喝

海鮮味與雞肉味兩種肉類看似不搭嘎卻意外的合拍

結合出豐富又協調的滋味,讓雞湯層次又提升了好多好多階

湯內雞肉我猜也有半隻雞

有腿有翅,不會全是雞胸肉,而且雞肉給很多塊

到最後我們還沒吃完呢~

看來再怎麼貴,也要推薦來上一鍋呢

  

炸蚵酥  $420元

DSC00846.jpg

純粹朋友愛吃而點

蚵酥沒有腥味,炸的外酥內軟看得出廚師火後掌握得宜  

只可惜以價格來說,我覺得量偏少了

不如去路邊買鹽酥雞XD

 

焦糖布丁 Free

餐後附贈的甜點,附帶溫熱酸梅湯

可以先清除口中味道後,再來品嘗甜點

焦糖布丁.jpg

由於當下我們一群人已經聊開了

所以也沒問這是固定附贈,還是滿額贈(共吃了3500元左右)

總之,用溫酸梅湯與滑嫩的焦糖布丁作為這餐完美ending,相當不錯!

 

 

雞家莊有些菜色挺特別又好吃,我住台灣這麼久也從沒吃過

可惜就是價位高了一些

或許是因為來用餐的多是全家老中青三代,以及好似帶日本客戶來談生意

再加上地段關係,價碼自然是高了些

所以這家餐廳我歸類在適合長輩用餐

適合招待外國人的台菜知名老店

推薦給您

2.jpg  

  


 

 雞家莊 

FB:https://www.facebook.com/雞家莊-279425032095/

 

長春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55號

電話:02-25815954

營業時間:11:00-22:00

服務費:10%

停車場:泊車服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六條通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9號

電話:02-25418261

營業時間:11: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鹿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