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青壽司.jpg  

有捷運後的輔大周邊餐廳越來越多蓬勃發展了!

自稱輔大是我家後花園的鹿比,這次要跟媛仔一起探索輔仁大學周邊美食

輔大青壽司和食 (12).JPG  

「青」壽司和食位在捷運新莊線上,離輔大站4號出口約步行1分鐘距離

門口剛好又是很多公車的下車處,交通上非常便利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這邊的建築物體騎樓高度很低

一不小心就會走過錯過 XD

輔大青壽司和食 (18).JPG  

店內桌椅以吧檯位居多,一眼望去可以看到料理台上整潔不苟

個人蠻喜歡店內風格,木質系家具搭配微暗燈光營造出空間質感

這種fu總特別另人放鬆

(同時有會有菜單價格比較高的警覺><)

輔大青壽司和食 (13).JPG輔大青壽司和食 (19).JPG  

一進門招呼就座後,就有服務生先倒上熱茶

一人送上一盤毛豆

輔大青壽司和食 (23).JPG  

環顧四週,門後方貼上滿滿拍立得

證明店家獲得很多人的捧場肯定,也傳達出歡樂溫馨的感覺

輔大青壽司和食 (14).JPG   

 擺放日系裝飾品,討喜招財貓真可愛

輔大青壽司和食 (15).JPG    

「青」壽司有進獺祭清酒,聽說是一款不錯的清酒品牌

可惜我今天騎車不能碰酒~小朋友也帶不夠

輔大青壽司和食 (16).JPG

 不在菜單上的時節料理

輔大青壽司和食 (17).JPG  

  接下來就是要翻開菜單的緊張時刻

套餐有680/980/1280/1680等四種價格

輔大青壽司和食 (25).JPG  

手卷類除了海膽手卷價格較高,其它算是一般價格

壽司類選擇性不多,但可自行跟店家提出需求

輔大青壽司和食 (26).JPG   

 天婦羅、烤物、湯品

輔大青壽司和食 (27).JPG 

 飲料、酒類

 輔大青壽司和食 (28).JPG  

高價位清酒 ~價格有點嚇到我了QQ~

以上價格均需外加10%服務費

輔大青壽司和食 (24).JPG   

既然店家都主打壽司了,當然要來看看厲不厲害~

所以點了特選七貫握壽司 380元+10%

輔大青壽司和食 (46).JPG   

 座在吧檯前方用餐最大好處就是可以看師傅們表演

我覺得包壽司跟炒蛋炒飯一樣,最簡單也最困難

蛋炒飯的飯要粒粒分明,還要包著蛋

包壽司的米也要顆顆分明,還要黏著飯,這樣才不會一拿就整顆散開

輔大青壽司和食 (31).JPG輔大青壽司和食 (29).JPG 

 最後沾在生魚片跟壽司米之間的哇撒咪比例更要拿捏好

放過多會太辣,過少又無法將魚肉與米完美固定住

生魚片放置於壽司米上的動作也要輕柔,才不會破壞魚肉彈性

每的動作轉換間要流暢優雅,速度要敏捷且溫柔

真是不容易

輔大青壽司和食 (32).JPG輔大青壽司和食 (30).JPG

上毎貫壽司時,師傅都會跟我們說是採用什麼魚類

但我跟媛仔太過專心聊天,完全沒有認真聽講,所以自己吃了什麼也不知道XD

輔大青壽司和食 (38).JPG輔大青壽司和食 (5).JPG

只記得依照順序有鮭魚、軟絲、鮭魚卵這3種

其他就真的聽一個忘一個

輔大青壽司和食 (42).JPG輔大青壽司和食 (44).JPG

不過味蕾對壽司還是頗有印象

壽司飯粒粒分明、醋味清爽不搶米飯風采

哇薩米由新鮮山葵磨成,甜而不嗆口

咀嚼過程中可同時感受到層次分明的多重香味,彼此間相得益彰

真的很美味

輔大青壽司和食 (37).JPG

而七貫壽司裡面最好吃的我投給鮭魚卵

雖然鮭魚卵在各大日式料理很常見,但「青」的鮭魚卵卻不死鹹

蓋得住魚腥味同時保留淡淡的海鮮味,配上咬下去粒粒爆汁的驚喜

真的很過癮!

輔大青壽司和食 (3).JPG   

塩烤松阪豬 180元+10%

一旁搭配紫山藥、紅番茄、綠蔬菜,讓盤面色彩看起來有活力

松阪豬本身調味不重,建議沾著椒鹽一起品嘗

輔大青壽司和食 (2).JPG  

 彈嫩有嚼勁的松阪豬一直是我認為日式烤物裡的必點選項

好吃又沒油脂,彈嫩又有嚼勁

而「青」的塩烤松阪豬烤的恰當好處,肉緣沒烤到硬掉,很厲害

只是個人偏好烤得再金黃色一點的松阪豬

帶點小焦也沒問題的不健康吃法XD

 

玉子燒

直接跟服務生點的玉子燒,沒問價格

以總金額往回推算,應該20元左右吧

輔大青壽司和食 (1).JPG  

捲得厚厚的軟嫩玉子燒,大口咬下去最滿足

而微甜口味正是它應該有的表現

 

 軟殼蟹壽司  180元+10%

輔大青壽司和食 (7).JPG  

軟殼蟹炸到有香氣偏微濕潤的金黃外皮色

所以即使腳長長一隻穿出壽司,放入嘴巴碰到口腔硬顎也不會痛

(我常常被炸得太脆的炸物外皮磨到痛)

輔大青壽司和食 (6).JPG

只可惜share下來一人只吃2片不過癮~~~

 

 黑糖豆腐

店家招待的飯後甜點

豆腐浸至濃稠的黑糖醬汁中,上面灑上黃豆粉,看起來非常樸素

輔大青壽司和食 (9).JPG  

沒想到挖下去瞬間不僅感覺到豆腐的綿密,單吃豆腐還能吃到濃厚豆香味

黑糖味也非常自然香醇,而黃豆粉更是增添香氣的大功臣

輔大青壽司和食 (11).JPG

三樣食材組合在一起可說是絕配,冰冰涼涼的馬上被我嗑光

飯後來一道如此高雃的甜點來寵侍我的胃,真是揪感心

 

 總結  

 最後我跟媛仔分別共點特選七貫握壽司*2+軟殼蟹壽司+塩烤松阪豬+玉子燒

共計1265元,平均一人630元

以看師傅握壽司、享受低調安靜環境、食材鮮美程度而言,這樣的消費是能接受

但嚴格說起來我大概只吃了8分飽,CP質表現平平

以價格而言,跟輔大商圈其它餐廳比起來算是頗高

對學生而言應該很傷荷包吧@@

 

菜色上雖然整體選擇不多,但我覺得以店家規模

3個師父+1個服務員,這樣就挺剛好

有時小小一家餐廳提供太多餐點,我反而會擔心食材會不會放太久不鮮

或是某幾樣只是端出來充場面,但卻是個雷

「青」壽司的生魚片吃得出很新鮮,每貫都是在面前現做

每做完一顆師父都會洗手,避免不同魚類氣味相互影響

這點到是讓我給個大大大拇指

 

偶爾跟阿娜達約會、孝敬長輩、犒賞自己、請請重要交流貴賓,就很值得考慮囉

供大家參考

 

美味指南針 

用餐環境:★★★★(樸直雃素)

美味程度:★★★(簡而不凡)

服務品質:★★★(靈敏迅速)

消費價格:★★★(地段略高)


 

青 壽司和食

FB點我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498號1樓

 

電話:(02) 2908-2808

 

營業時間:星期一 、三~星期日(周二公休)

 

                    11:30 ~ 14:30

 

                    18:00 ~ 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鹿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