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62664_1120842587928918_1746893593_o  

從小看漫畫,故事中女孩每到新年

總會特地穿上漂亮的和服,梳起俏麗髮型前往寺廟參拜

這次來到日本京都跨年,趁著新年期間體驗和服

一路上看到很多日本人無論男女,也是穿著和服、羽織袴上街祈福

身為觀光客的我,此時穿起和服也一點也不感違和

 

==================

話說這一篇會有很多本人和服照片

沒辦法,照片都拍了,不PO以後拿出來翻閱的機會也很少

所以看不慣的請先上一頁囉~~哈哈哈哈

以下原文開始

==================

 

在找和服出租店前,上網事先爬了不少文,其中花之繪姿染匠、岡本這三家是我最中意的

花之繪姿是在論壇上網友熱推的私人出租店,但建議會講日文的才選這家,無奈我只會阿里嘎多

染匠是服務好、和服質感佳,熱門程度不在話下,平時預約建議提早2-3個月

跨年期間更不用說,寫信過去的回覆是預約額滿謝謝再連絡

所以最後是選很多網友會去,分店又多家的岡本

 

  about 岡本【祇園別邸】

雖然如此,岡本和服款式在我眼裡都太過花俏

加上自己的姊姊熱愛日本文化,堅持認為難得體驗就要穿好一點、正式一點

使我終究無法打定主意,直到意外發現 【祇園別邸】這分館

一個時段招待一組客人,不用人擠人在和服堆中搶花色

如果同行友人無需體驗也會另外提供休息室等待,和服款式、質感也比較細膩

不過同樣是岡本,在祇園別邸弄髮型租髮飾就比其他分店較貴

男裝基本款 Hakama要6000円,其他店4000円起

整個是走高價格、高服務的精緻路線

趁著當時日幣匯率低,咬著牙就選定這間了!

 岡本和服1

而我家老姊深怕哪一天我不小心嫁出去變成人妻

所以這次特別贊助$$要我一定要穿振袖 

 

  about 振袖  

振袖」是和服的一種稱呼,袖子極長

根據近代習慣,日本未婚女性於成人式、婚禮等正式場合,會穿著振袖」和服

花色多為優雅、細緻來展現女人味

當然,還是有很多觀光客媽媽,身穿振袖手牽小娃,這我就不多說了,大家開心就好

 F-H-3_sp

 

  about 小紋  

而台灣觀光客到京都體驗的和服多半為「小紋」,袖子較短

是正式和服(非浴衣)類別中最causul的款式,和服上的花色上下皆相同

一年四季跟朋友出去玩、吃飯逛街、普通聚會都可以穿

小紋

 

 about 浴衣  

本夏季最常穿的衣著,煙火節很多人就會穿上這件趴趴走

跟一般的和服相比,浴衣較為輕便。在有些日式旅館、湯屋中,就會提供浴衣穿著

材質上以薄透棉麻居多

擷取

 

  about 款式  

選和服的方式不外乎挑自己喜歡的顏色

台灣人多半選粉紅色、亮色色、配上大花圖樣,拍照漂亮顯眼

不過日本人挑就偏素色、米色,圖樣簡單的素雅款

根據老姊的茶道社分享,若想穿出和服優雅氣質

上半部(約腰部以上)色系要淺、花樣要少,越往下顏色越重,花樣越細緻繁複為佳

不過為了拍照漂亮,領子部份有少數圖樣會更美

F-H-14_sp

這概念就像滴一滴藍色液體到清水中,顏色會從下方往上漸漸擴散

變出鮮明且細膩的層次

 不過每個人眼光因人而異啦~現在和服款式多變

從頭到腳同一色系or花花綠綠的我個人也是很喜愛

 

 

  關於這次和服日   

2016年的第一天,我就開始犯蠢

 前幾天去神戶吃ishida就跑錯分店,沒想到這次來岡本又給他跑錯館

 一不小心衝到旁邊的祇園店

 因為祇園別邸就在祇園店旁邊,入口處低調

 難怪之前常有網友也分享跑錯店經驗XD

好在這次動作很快,依然有照預約時間10:30準時來到祇園別邸

2

(官網路線圖) 

祇園別邸附近最近的景點是高台寺,從河原町走過去約15分鐘

因此今天就計畫換完和服就先去高台寺逛逛,接著再沿著寧寧之道、一年坂、二年坂到清水寺參拜

 map_new

 

祇園別邸同一時段只接受一組客人,可以很舒適地獨佔整個空間慢慢挑衣服

恩...上句話原本是真的想這樣說啦!因為去過的人分享也是這樣

不過事實上我上一批預約客是一群6人看似...大學生團體

換完以後賴在包廂內大聲喧嘩拍照嬉戲,完全把我的權益當空氣

店家怎麼暗示他們也徒勞無益,嘆!

 

好吧!至少等他們走後,整家店的磁場瞬間變回寧靜祥和

可以讓我好好挑選衣服

 

 體驗3步驟:選和服、作造型、拍照 

岡本和服16

這家的衣服量大約如下圖的兩倍,排法呈現ㄇ字型

振袖最低選擇是15000円,再來是20000円、50000円

我挑的是15000價位和服

岡本和服201

挑好和服款式後,店員開始幫忙配半幅帯、半衿、帯揚、帯締之類的小物件

 這些配件都可以自己挑,喜歡就試不愛就說NO

店員會耐心十足地協助搭配,直至挑到心中最佳組合

接著再上樓更衣 (小心!過程中一直都會說綺麗~)

岡本和服401岡本和服501

跨年期間的京都天氣很冷,直接穿和服到下午絕對讓人挺不住

所以我裡面有自己先穿一件貼身前後大v領的棉長T

既可保暖又可以露頸部,不用擔心被要求脫掉

 

 作造型 

等換好衣服後接著就準備去弄造型

髮型是到現場可以再決定要不要加價請服務員弄的

髮型共有三款,價格1500円,髮飾可以自己挑

 

 拍照 

除了一般工作人員幫體驗者拍照、上傳官網的服務外

這間店還有特別攝影加價項目,是經由專業攝影師打燈、修片、沖洗的拍攝服務

計價方式採人頭計價,1個人3000円

如果拍一張2人合照就是6000円,多一張加價1500円(印象中~)

所以單獨一人拍,買兩張就是3000+1500

兩人拍共買3張是3000+3000+1500

日本和服照  

而穿和服拍照是有技巧的,為了呈現體態之美

攝影師會要求側身外加挺腰、挺胸、壓肩3步驟

也因此造成我當天拍照都擺同一姿勢,回家看照片後都覺得自己被KEY在建築物前的XD

 

 歸還 

歸還方式(1)不論幾點體驗,一律當天最晚7:30以前到店歸還,順便拿回私人物品

(2)歸還給有合作的飯店櫃台,同時店家也會把私人物品交給飯店櫃台(付費)

(3)隔天5點以前到店歸還,需事前跟店家溝通與交付押金

 

  

前前後後從更衣到治裝拍照完成,大約花費1個半小時,建議能搶到越早更衣時段越好

岡本織物其他分店看爬文我是不喜歡啦,不過祇園別邸和服質感好上很多

整體更衣品質舒適有隱私,雖然貴但有價值,我倒是很推薦!! 

 

而新年期間通往清水寺的人潮很多,完全走不快

沒能好好完整體驗清水寺散步路線甚為可惜

不過一路上能遇到很多三五成群的和服大隊

不只是觀光客,是連當地少男少女、歐巴桑歐基桑也身穿Kimono和  Hakama,這感覺真的很棒!!

 

 

 

 

 

下面就分享一些和服照片囉 

 

 IMG_6724  

IMG_6725

太鼓系腰帶結

 

 IMG_6907

 IMG_6908

IMG_6921

IMG_6972

通往清水寺的隨處一偶

 

IMG_6703

IMG_6700  

IMG_6699

花見小路

 

IMG_6786

IMG_6900

IMG_6803 

清水寺入口,新年期間參拜人潮不斷

 

IMG_7000

IMG_6989

IMG_7018

入夜的清水寺二年坂

 

 

 

細分隔線  

岡本和服織物

http://okamoto-kimono.com/about/index.html

 

 

岡本別邸

https://kimono-takuhai.com/

 

 

IMG_7034 IMG_7036

謝謝收看

【完】

 

 

 

 

【相關文章】

 

▍日本跨年 ▍2016京阪神9天8夜聖誕尾+跨年自由行行程規劃<含機酒預算表> 

▍日本跨年 ▍大阪玄品ふぐ♥ 黑門市場 ♥ 終於吃到河豚肉拉 

▍日本跨年 ▍黑門市場 ♥ 媽呀!我吃到珍珠了 ♥ 好吃好買真心推薦  

▍日本跨年 ▍大阪光之饗宴♥ 錯過聖誕主燈還有難波PARKS燈海   

▍日本跨年 ▍作ノ作拉麵(千日前本店) ♥一口拉麵一口肉♥叉燒滿到溢出來囉  

▍日本跨年 ▍神戶Ishida(本店)♥夢幻A5級神戶鐵板燒,日本人也瘋狂  

▍日本跨年 ▍日本三大夜景♥ 摩耶山掬星台眺望神戶百萬燈火♥冬天超凍人

▍日本跨年 ▍八坂神社祈福 ♥ 知恩院敲鐘 

 

 

 

 

 

 

 

 

 

 

 

 

 

arrow
arrow

    鹿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