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蔦舍第 一次到這店名,馬上的聯想就是"鳥舍"

果真店內空間恰如其名,雖然不大

但就有4個廚師、3個服務員,不難知道其生意之好

網路上各網友給的評價也是清一色"讚"

圖片12

蔦舍分為戶外座位與室內座位,室外區以綠色植栽當作圍籬

阻絕了道路上偶爾有來車破壞用餐氣氛的煩躁感(廢煙)

而室內則以牆面上擺滿著日式酒瓶,配上木質調餐桌

整體用餐環境也可說是有日式樸質的風采

 圖片16

   

圖片10

 (PS.蔦字其實是植物名,應該是配合整體綠意環境取的名吧?好有雙關的FU)  

 

進入正題---- 

中午來到蔦舍,當然要點網路一致推薦的"商業午餐"

而日式料理本人最愛吃的就是鰻魚飯(元太?),但苦於是沒鰻魚了

所以改點心中排序第二的生魚片定食(350元)   

 

在餐點沒上桌前,就聽到隔壁桌的人在說:

「每次來,每次都可以吃到不同菜色,而且很飽」,光這句話就足以讓我對這店信心大增

果然,當一道菜上桌時,就證明了來吃這一頓是對的

 

開胃菜-百香果番茄

圖片8

酸中帶甜,清涼爽口

 

前菜-牛蒡海苔捲

 圖片9  

牛蒡切得夠細且炸的夠酥,加上美乃滋、海苔一口咬下

~就連平常超不喜歡吃牛蒡的我,也覺得好吃耶!

 

老闆招待-炒高麗菜

  圖片5

於外食族而言,能吃到免費青菜真是天大福音阿~

   

炒飯

圖片7

 

米粒顆顆分明,口味適中

 

前菜-酥炸雞肉

  圖片1  

一端上來的第一念頭是,店家真的很大方耶!

配菜的肉給得如此大塊,咬下還有肉汁流出

真是太感動了

!!好吃!!

 

主菜-生魚片

圖片2

量雖不多,但光吃前菜就有7分飽了

而且這哇撒米是新鮮現磨的,吃起來有甜味

一般市面鮮綠色假假的那種

新鮮甜美的生魚片搭配現磨哇撒咪

中午就吃這麼彭派,真是種罪過阿~

   

自己額外點的滑蛋波菜(180元)

圖片3

剛上桌時蛋液是半熟狀態,店員會建議趁熱自行攪拌,要多生多熟自己掌控

而這道與其說是"菜",對我而言反而更像"菜湯"

因為水分湯汁很多,當作湯品來吃也不過分

菜量足夠、蛋液滑嫩

吃起來滿口幸福味~

 

   

 

配菜-美乃滋南瓜

 圖片4  圖片14  

此道菜共分為四個層次,端上桌畫面非常美麗

最上層有加蒜泥去調味,聞起來很香

蒜泥下方有白色一片一片的(我猜是菇類)

再下一層是馬鈴薯佐美乃滋(我猜的)

底層是煮得軟爛好入口的南瓜,整體看起來很十分精緻,味道也不錯

(雖然猜不出中間夾了什麼,都用猜的)

但可能是吃到這實在太飽了,中間美乃滋被我偷偷挖掉一些….

因為飽了就膩了麻

 

-味增豆腐湯

圖片6

豆腐多又大塊,還有白菜鮭魚肉

逼逼!!!店家太犯規了~

這麼大方又這麼好喝

是要逼死誰阿

我已經吃不下了阿!!!

 

  

 

 最後還有甜點-蕁菜醋+紅豆湯

 圖片13  

蕁菜醋蠻爽口但也蠻酸的,我只敢喝兩口

就當作幫忙被撐的飽飽的胃消化食物囉!

紅豆湯的紅豆有煮軟,且吃得到飽滿的紅豆粒外加一塊麻糬

阿!

完食後我真的就飽到走不動了…..

這一餐真是太太太太太幸福了~~~

 

 

總結 

這一家是連附近上班族一致說讚,吃都吃不膩的好所在!

*有室內與戶外座位,桌數不多

*附近不好停車~還好有特約停車場,滿千可抵1小時

圖片15

*一上桌就招待毛豆、中間還有招待炒青菜,真得可以不用多點其他配菜了

*雖然是定食,但卻是一道一道上,頗具享受

 

這年頭要找到CP質高的餐廳,我想就是這裡了!

商業午餐就有如此水準,改天有機會一定會再訪嚐試更多單點

相信鐵定不會讓人失望!

   

美味指標 

用餐環境:★★★

 美味程度:★★★★

 服務品質:★★★★

 消費價格:★★☆☆

 

 

 

噢!謝謝你/妳花時間讀完我的文章,如果喜歡

希望能在下方獲的一個or 

親的鼓勵將是我保持撰文分享的最大原動力喲

 

 

蔦舍食工坊-日式料理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聖街20

電話04-23197878

營業時間:AM11:30~PM14:00

            PM17:30~PM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鹿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